Start of InfoEcos

  • 人类感知世界,通过语言描述世界,进一步认识世界改造世界。
  • 计算机 / 网络组成的信息世界,自成体系。
  • 人类以计算机为工具,借助计算机认识人类世界、改造人类世界。
  • 对信息世界而言,处理的是庞杂的信息取舍,无谓人类感知。

如何使用计算机作为主体参与人类世界,实现信息世界和人类世界交融的生态系统?

这就是“infoecos”项目初衷!

InfoEcos分两个部分,

  • Info,以人类语言为模板,自然语言识别构建所谓信息“元数据”模型。
    对应面向对象中,语言“类”的定义;
  • Ecos,分析网络信息内容,根据语言结构解析出语言所描述的实体,进一步丰富实体所在“生态环境(Ecosystem)”。
    对应面向对象中,类的“实例化”。
    由于实体所处环境,在不同细化程度的观察下,是不同的表现;进一步的,虚构的文字故事构造出虚拟的“生态系统”。所以这里以复数的“生态系统”命名。

InfoEcos项目的想法始于2005,但因为胡子懒惰,这样那样的理由避重就轻的写写停停,废了十多万行代码,还是未见成效。终于下个小小的决心,整理思路,好好实现起来。
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胡子,一起来实现这项目。
mailto:dcjojo@infoecos.com


更多

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